【副八】你我皆凡人(3)

(六)

  齐恒最后一次见16岁的张日山,是在肯德基餐厅。

  那件事之后的几个星期,一个周末,齐恒邀请张日山去附近的肯德基,有事要对他说。齐恒早早的到了餐厅,他选了个靠窗的位置,来显示自己的心底无私坦荡荡。过了一会,张日山兴高采烈的坐到他对面,少年的脸上神采飞扬,眼波流转间都是喜悦的光,照的齐恒心里生疼。

  齐恒问,想吃什么?

  张日山乐滋滋的说,齐恒,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呢。看,我刚才在外面,用手机给你拍了张照片,像素太低了。下次我带个数码相机。

  齐恒以前也拒绝过别人,可是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艰难。他想怎么什么事情到了张日山这里就这么为难呢?

  他没有接张日山递过来的手机,还是问,想吃什么?

  张日山看他没有兴致的样子,嘟了一下嘴,我一点也不饿,就是想和你待会。齐恒站起来,说,那我随便要点。

  齐恒把买好的汉堡和圣代放好,推给张日山。他不是个做事拖泥带水的人,可是今天却老是想拖着点时间,让自己的话能晚一点出口。

  张日山一边嚼着汉堡,一边疑惑地问,齐恒,你怎么不开心呢?

  齐恒用勺子搅着圣代,说,张日山,你以后不要去寝室找我了。

  张日山撒着娇,行啊,可是我多长时间能见你一次呢?就像现在这样?

  齐恒看着窗外,说:“上次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忘了,然后好好学习。”

  张日山恨不得伸手把齐恒的脸掰过来对着自己。他斩钉截铁地说,想让我忘了,除非你永远不在我面前出现,除非我在学校里见不到你。他以为这是一个誓言,对啊,我永远忘不了,因为你不教我了,你还会教其他班级,我总能在学校里看到你,所以我总也忘不了你。可是,16岁的他不知道除了校园,外边的世界大得很。

  齐恒转过脸,盯着张日山,心里有点茫然。他想张日山我已经如你所愿了。   

  齐恒带着点哽咽,说,小山,你很好,很优秀,我也很喜欢你。可不管前面说多少动听的话,在“但是”说出来之后,这些话都将变得毫无意义。他不自觉想要延长这个过程。

  他终于开口,嗓子干涩到有点哑:“但是时间不对,我希望你不要再纠缠我,不要成为我的负累,无论感情上还是生活上。”

  齐恒知道张日山的自尊心极强,这句话一旦出口,他和张日山这辈子怕是再也没有可能了。

  少年眼里的光一点点黯淡,嘴却还在无意识的咀嚼着,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
  他又轻轻的吐出几个字,我已经辞职了,所以你在学校不会再见到我。然后在张日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走出了快餐店的门口。

  走出去老远,他回头看了一眼,张日山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像个呆瓜一样,也许眼里还噙着泪。齐恒想走回去安慰他,可是安慰有用吗?自己真的有勇气等他吗?他算了算,等张日山大学毕业,自己已经30了。

(七)

  张日山的课安排在下午,齐恒早早的就去教室里占座。他一大早就出了门,中午也没敢回宿舍,一边在教室里最后排的座位上打盹一边恨恨的想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一看到张日山那似笑非笑的脸,他心里就发毛,好像他做了什么亏心事儿一样。

  我当年要不是麻溜的辞职走人,你小子能安安分分的上学一路大学研究生进高校做老师嘛。老子当年又没睡你,怎么好像比睡了你还愧疚似的。

  到了上课的时间,张日山从前门口走进来。他穿了件黄色的格子衬衫,衣领敞开了两粒纽扣,露出里面白色T恤,整个小脸都被映衬的粉扑扑的。挨着齐恒的两个女老师哇了一声说,好帅啊。齐恒看着她们兴奋的脸都红了,心里暗想,这帮女老师花痴起来和小女生也差不多,不过他是弯的。想完了,又打了一个疑问,是弯的吗?

  他对旁边的两个女老师说,张老师,现在和我住在一个宿舍。两个女老师马上扭过头来,问他,真的吗?那你一定和张老师搞好关系呀,这样我们这门考试就不愁了。

  张日山站在讲台上,不慌不忙的用纸巾擦着课桌上的键盘和鼠标。然后把自己的U盘插到电脑主机上。他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最后排的齐恒。这些年,这个名字他不知道想过念过多少次,这两个字在他这里好像有了独立的灵魂一样。不管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一个“齐”字,他的心就忍不住乱跳一阵。

  眼看着齐恒和旁边的女老师聊得热火朝天,他心里又忍不住憋了一股气,这个人怎么这样,走到哪里都能聊起来,不管对着谁,都是一副温文尔雅,友好和善的面孔,身边好像总是围着好多人。

  昨天他一见齐恒,就紧张的手心里满是汗。他半开玩笑的说,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肢体接触。谁知道齐恒居然不带反驳的接受了这个设定。张日山心里气得要死,齐恒,当年你嫌弃我,把我扔下就跑了,现在我自己送上门,你就不能主动点吗?

  刚开始齐恒辞职走人的时候,他怨过他恨过他,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又理解了齐恒。自己当年的爱就像火一样,火能释放温暖和光明,当然是好的,可是却必须在一种可控的状态下,如果烧的太猛太烈,就会变成一件可怕的事情。爱也一样,如果让爱肆意蔓延怕是要把自己和齐恒都烧成灰烬。

  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齐恒,齐老师出来培训,嫂子在家照顾孩子挺辛苦吧。齐恒楞了一下,说,啊,我没结婚。

  张日山心里放松下来,齐老师的人物形象没有崩塌,他也还有机会。

  可是他心里憋着气,晚上到了大半夜还在那里噼里啪啦的敲着电脑键盘,想看看什么时候能惹怒齐恒,结果对方竟然毫无心理障碍的睡着了,还打起了小小的呼噜。

  张日山关了电脑,借着窗外的路灯,看着齐恒。他想,这个人到底哪里不一样呢?自己这十年交过女朋友也交过男朋友,可是心底里似乎始终有这个人。当年他用一句青春期性冲动搪塞自己,自己就真的信以为真。真做过了那些事,才发现所有的高潮和快感加起来,都不及当年和他的一个吻。

  他又是怎么想的呢?张日山的心感觉痛起来。可是看着齐恒睡觉的时候,胳膊举起来,两个小拳头像婴儿一样放在头的两侧,他的心里又涌起了一阵甜蜜。他自言自语的说,齐恒,这次我不会放你走的。他的语气里带了点狠带了点娇,偏偏脸上还是一派天真的模样。

 

(八)

  张日山拿出名册开始点名。教室里坐的都是大学老师,自己上课的时候埋怨学生老是坐在后排不听课,现在自己做了学生也忍不住从最后一排坐起,前面两排零星的坐着几个人。点到齐恒的时候,张日山加重了语气,齐恒招了一下手,张日山假装没看到,继续问,齐恒来了吗?没到的话,只能算缺课了。

  齐恒想张日山这是故意为难人呢,不过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齐恒愤愤地站起来说,到了。张日山指了指第一排说,齐老师,到第一排来吧,课件可以看得清楚些。齐恒歪了一下身体,对邻桌的女老师说,我们一起吧,你们刚才不是还说早知道老师这么帅,应该占前排。两个女老师拿起课本,笑着一起往前排走。

  张日山本来心里爽翻了,十年时间,自己从课桌的位置走到了讲台上,他象孩子一样憋着一口气,你不是说我会成为你的负累吗?你不是不等我吗?你看我现在多棒!如果不高兴的话,我还可以给你不及格呢。

  可是看到齐恒和其他老师愉快的走到前排,他的志得意满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慢慢地瘪下去了。

  晚上回到宿舍,洗刷完毕的齐恒非常想和张日山理论一下。他靠着床沿,一边看书,一边思考如何开口,想一会就看看正在那里敲键盘的张日山,然后再想一会。张日山好像背后长了眼睛一样,问,齐老师,是不是有什么话对我说?齐恒吓了一跳,说,没什么没什么,就是张老师你晚上能不能早点睡,你这样熬夜对身体不好呀。

  张日山哼了一声,说,齐老师是不是觉得被打扰了?他从抽屉里掏出一个东西,扔给齐恒,说,你带上这个,就不会受影响了。

  齐恒一看,是一个包装很好的眼罩。齐恒看着包装上的说明,说,张老师,我不能要你的东西呀,你加我微信,我给你发红包。张日山走过去抢到手里,扔到垃圾桶里,说,被人嫌弃的东西,可以直接扔了。齐恒赶紧从垃圾桶里捡出来,嘴里念叨着:“你怎么又来这一套?还好刚才没撕开包装。齐恒把东西拿到洗手间在水龙头底下冲干净,拿出眼罩,又坐回到床上,欲言又止了一会,就默不作声的带上眼罩躺倒在床上。

  过了好久,张日山才敢扭过头去看齐恒,想着他大概是睡着了。他轻手轻脚的走到床头前,居高临下的盯着齐恒。遮住了眉眼的齐恒还是那么好看,年龄增长了些,婴儿肥已经褪去,脸颊显得清瘦,鼻梁高挺,嘴唇还是那么红润多情,下嘴唇的中间微微有一条痕,像饱满的樱桃。张日山盯着看了好一会,确定齐恒真的睡着了,犹豫了一下,就走到齐恒的书桌前拿起了齐恒的笔记本,按住了开机键。他本来想如果有密码的话,自己怕是要费一番周折,庆幸的是齐恒没有设置密码。

  张日山开始在电脑里搜索“山”字。他想找找这十年齐恒有没有一刻想到自己。

  C盘D盘E盘都没有,他自嘲的笑了笑。谁会对一个发花痴的学生在意呢,这些年,齐恒也做了高校教师,手下的学生有多少怕是齐恒自己也记不清了。他还记得自己大二的时候,被新交的女朋友小时带着去某大的图书馆。当时齐恒就在图书馆一楼的大厅里值班,周围一群女生在那里排队借还书。

  小时捂着嘴笑,这是我们图书馆的齐老师。帅气吧?女生都特意选他值班的时候来借还书,就是想看看养养眼,而且齐老师人脾气特别好,可温柔了。

  然后小时凑到张日山耳边,要不是你今天要来,我也去排队了呢。说完,就低着头抬眼看张日山。她故意逗张日山,想着他肯定会吃醋,谁知道张日山就和没听到一样,呆呆的盯着前方。

  再后来,张日山又去过几次,自己一个人去的。他想过去找齐恒,但是他的自尊心不允许他往前走。

昨天晚上看了一篇H文,“孙少爷”啊啊,H文也需要这么好的文笔吗?简直了!!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1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