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春风沉醉的夜晚(5)



(八)张日山的桃花?

  新学期开始,齐恒又重新回到原来的大学,准备考博。他现在是一心上学,每天埋头在一堆复习资料里,倒有点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意思。狗五准备毕业之后,就开家宠物店,整天不着宿舍,在外边四处乱跑,说是要寻找合适的开业地点。

  一天晚上,狗五走进宿舍,把门一关,对齐恒说,齐八,我今天看见张日山和一个小美女一起逛街了,样子挺亲密的。要不要打听一下?齐恒本来刚洗完了脚,正端着水盆站起身,听了狗五的话,水盆落了地,洒满了整个脚面。

  狗五一边手忙脚乱的去拿拖把拖地,一边装作要打自己嘴巴子,说,让你嘴贱,让你不说话不过脑子。

  齐恒看着他,说,你最好打的再用力些。

  齐恒慢条斯理的做到桌子前面,冷着脸也不说话,抽出来一张纸,又拿出笔,在那里写着什么。

  狗五趁着拖地,凑过去偷看两眼,纸上边列了两项,优点  长得好看,缺点  年龄小  事儿妈脾气差 薄情寡义

  狗五一看,这不是张日山嘛?忍不住说,我的好弟弟,齐八,你现在列这些有什么用呀,被人抢先一步了呀。

  齐恒瞥了他一眼,狗五虚虚的做个样子,让你又胡说。

  狗五拖完了地,乖乖的爬到上铺,钻进被窝里,只露出一张脸,问,小八,你来真的呀?

  齐恒这时候也平静了些,把手里的纸撕碎了扔到垃圾桶里,也学狗五的样子,钻进被窝里,叹口气,说,想想也挺没意思的。剃头挑子一头热,有什么意思呢。

  对对,狗五帮腔,那个张日山有什么好,脾气那么坏,见面老是怼你,还老是麻烦你,艺术系的,毕了业也不好就业,找不到工作还不是靠你养。

  齐恒叹口气,说的好像咱们专业就好找工作似得。生存永远是第一位的,这些情情爱爱,去他妈的吧。

  狗五看他想开了似的,说,对,对。然后又补充一句,其实你去你爸公司就行了,何必担心找工作呢。

  齐恒叹口气,我家的情况你也知道。我那个继母啊,恨不得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安排进公司里去,我去了能干嘛?何必自讨没趣呢?

  齐恒知道张日山算起来肯定不是个好情人,他为人敏感,有时候又刻薄,就让他去祸害别人吧。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想他,想得眼泪都掉下来了,整个人软软的,粘在床单上一样,没有什么力气。

(九)春风沉醉的夜晚

  齐恒坐在操场的看台上,看到张日山,也没有往日那股兴奋机灵劲儿,眼神轻轻巧巧的从他身上掠过,继续放空了去看操场上打篮球的同学。

  张日山说,我去你宿舍了,吴老狗说你心情不好的时候,就会来这里。

  齐恒也不看他,说,我没有心情不好,就是觉得今天天气不错,来这坐坐。

  张日山问他,齐八,你心情不好,是因为我吗?

  齐恒压低了声音,张日山,你要不就闭嘴,要不就滚蛋。八爷现在没心情听你说。

  三月的风,温暖中带点冷意。齐恒的心思转了又转,张日山谈恋爱有什么不对吗?没有。人家郎才女貌有什么不对呢。自己喜欢他,他就有义务喜欢自己吗?没道理呀。他在自己和自己的对话中,解脱宽慰着自己,心情平静下来,脸色也开始变得好看。

  他扭头看向并排坐着的张日山,冲他笑了一下,张日山,你找我有事?

  张日山嗯了一声。齐恒从兜里掏出手机,看了看说,是不是有事情需要我帮忙,明天再说吧,晚上狗五邀请我去参加研究生联谊会,我答应他了。还要提前去布置会场,到时间了。

  张日山眼睛瞪大了,研究生联谊会,不就是交友会,狗五还开始拉皮条了?

  齐恒生气了,狗五是他的朋友,虽然之前狗五也说过张日山这个人说话刻薄,得理不饶人,但是还从来没有这样难听过。

  他转身要走,张日山拉住他的袖子,齐八,不去行吗?齐恒转过头,问他,为什么呢?张日山又低着头说不出话来。

  齐恒叹口气,明天吧,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,如果不着急的话。

 

  齐恒走到校门口,给吴老狗打电话,狗五,我不去了,日山有事情找我帮忙,对不住了啊。

  电话里传来吴老狗气急败坏的声音,齐恒你他妈就是个神经病,以后别再找老子诉苦,老子不伺候了……

  齐恒一叠声的,对不起对不起。

  吴老狗叹了口气说,齐八,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,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。算了,我不打扰你了。

 

  齐恒又转回到操场的台阶上,他还是丢不下张日山,他想如果张日山还在的话,他一定会问问他到底是什么事情,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。自己肯定是能做到的,因为自己没法拒绝他。

  远远就能看到,操场看台上空无一人,张日山怕是早走了。

  齐恒走到之前和张日山一起坐着的地方。他把手机调成静音,看着夕阳慢慢的落下去了,天一点点变暗,操场上打篮球的同学渐渐走光了,他想这时候大家都在做什么呢。自己在这里矫情给谁看呢。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,明天再说吧,今天先哭一哭,反正周围一片黑,也没人看到。

  不知呆了多久,齐恒看到学校周围的居民楼,都开始熄灯了,也许时间真的不早了吧。不知道狗五回宿舍了没有。

  齐恒打开电话,时间是九点半,居然有十几个未接电话,他想这不是狗五的风格啊,那家伙现在估计还在怄气呢。

  点开之后居然是张日山的。他搓搓有点麻的手指,赶紧拨回去。接通之后一片嘈杂,就听到有人说,齐师兄嘛,快来呀,张日山喝醉了,我们在米香居呢,对对,就学校东边路北那一家,你快来。

  齐恒进去的时候,因为跑的着急,呼呼直喘气,他看见张日山两颊略有点红,说话有点黏黏糊糊的,问旁边的同学,他喝了多少啊。

  也没怎么喝呀,谁知道他酒量不行呀,非要我们给你打电话。我们说给小时打电话,他还不愿意呢,非要打给你。

  齐恒又气又急,想甩他两个耳光,然后踢他两脚,说一句,去你的吧。可是他做不出来,他上去搀住张日山,说,日山,时间也不早了,别给人酒店添麻烦了,先回宿舍,有事儿明天再说。

  张日山抬起头看着他,眼圈红红的,冲着齐恒的脸颊,亲了一口,齐八,我喜欢你。

  齐恒知道他喝多了,也不和他辩解,跟着说,是是,喜欢。祖宗,咱们先回去行吗?齐恒架着他歪歪扭扭的进了学校门口,张日山贴着他的耳朵说,齐八,我想和你说说话,你别去,行吗?

  齐恒答应着他,对其他同学说,你们先回宿舍吧,大晚上的,我看看这家伙整什么幺蛾子。

  张日山一路嘟嘟囔囔的要去操场。操场上空荡荡的,齐恒手上没力气了,换手的时候没扶住,张日山坐到了跑道上。三月的小草刚刚开始发芽,毛茸茸的一层。张日山躺在草丛里,叹着气,齐恒看他闭着眼睛,月光洒在他身上,是个清俊无双的青年。又担心地上太凉,想把他拉起来,用了好大的力气,才勉强把张日山的上半身扶起来。

  张日山倚靠着齐恒,醉眼朦胧地看着他,把他的脸捧过来,去亲他的嘴唇。齐恒的舌尖那么柔软,那么香,像是小时候过年才能吃到的长寿糕,带着奶香气,带着不可思议的幸福满足,他的酒气窜到了脑门上,意识开始变得模糊,于是他真的像在吃美味的糕点一样,牙齿带了点咀嚼,舌头一颤一颤的想要把好吃的往喉咙里送,又想把快乐的时光延长一点,让那温热好吃的东西在口腔里多呆一会。他咽着口水,一口一口,可是这长寿糕怎么老也吃不完呢。吃着吃着,这长寿糕开始带了点咸,难道放了芝麻盐,怎么越来越咸,还带了点涩……

  张日山把舌头收回来,睁开眼,看着齐八满脸泪水的望着他。他清醒了些,抱着齐恒,齐恒?齐八?

  齐八手掌用力的拍打着张日山的肩膀,你以为是谁,你以为是谁?我就该把你扔在宿舍楼门口。走吧,我扶你回去,估计宿舍楼门也锁了。祖宗,你说怎么办呢?

  张日山扣住他的手,和他十指交握,摩挲了一会,抱住他,低声在他的耳边说,齐八,让我抱一会。这一句虽然声音很低,但是却说的十分清楚。

  齐恒搂紧他的腰,手在张日山背上轻轻拍打,好,我陪着你。

  碧蓝的天空,一轮圆月挂在天上,那么亮,那么远,清辉洒满整个操场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8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