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春风沉醉的夜晚(4)


(六)给你讲个兔子的故事

  齐恒看着张日山在那里不停的按着电视遥控器,说,小师弟,我最近在写中外儿童绘本的论文,看你这么无聊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  张日山放下遥控器,说,儿童绘本?是哄小宝宝的那种吗?太幼稚了吧。

  齐恒说,你的认识太肤浅啦。我先给你讲一本。他在那里扶着头想了一会,张日山笑起来露出的兔子牙,简直一秒钟从狼到兔子。齐恒噗嗤一声笑出来,从床头柜里拿出平板电脑,说,我给你讲个逃家小兔的故事吧。

 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,他很想要离家出走。有一天,她对妈妈说:“我要跑走啦!”“如果你跑走了,”妈妈说,“我就去追你,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!”

……

  “如果你变成走钢索的人,走在半空中,”小兔说,“我就要变成小男孩跑回家。”“如果你变成小男孩,跑回家,”妈妈说,“我正好就是你妈妈,我会张开手臂好好地抱住你。” 

  “天哪!”小兔说,“我不如就待在这里,当你的小宝贝吧。”他就这么办了。“来根红萝卜吧!”妈妈说。

  讲到最后,齐恒声音里有点哽咽。张日山凑到他眼前,看到他眼角里含着泪,问他,齐师兄,怎么了?

  齐恒抬眼看他,杏核眼被泪水润湿了,湿漉漉亮晶晶的。张日山觉得要控制不住自己去抱他的冲动,赶紧往后撤走,做出要嘲讽他的语气,说想不到八爷这么感性!

  齐恒认真的说:“我们大概终其一生都在寻找一个能包容自己,爱自己的人。不管我们去了哪里,走了多远,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在等着自己,爱着自己,人生就没有什么遗憾了。”

  张日山又重新拿起遥控器,说:“为什么绘本里把兔子描写的这么纯洁呢?其实兔子特别色,你看看科学纪录片就知道了,一年四季都在发情期,要不然为什么花花公子的logo是一只兔子呢?”

  齐恒眼泪还在眼睛里打着转,听了这话,抄起枕头朝着张日山砸过去:“去你妈的,没心没肺。我就不该收留你。”

  齐恒仰到床上说,知道我为什么给你讲兔子的故事吗?你笑起来的时候,两颗门牙一露,太像兔子了。然后就扭着头去看张日山,笑眯眯的说,不知道你这个兔子精色不色?哎,你谈过女朋友了吗?

  张日山把遥控器放到床头柜上,勾着眼角去看他,说,也不一定找女朋友啊,男朋友也可以啊。色不色的,你要不试试?

  张日山的桃花眼眯起来带着电一样。齐恒用手去挡自己的脸,从手指的缝隙里去观察张日山,发现他又开始看电视了,安下心来。

  他被张日山刚才的话弄得有点心猿意马,忍不住要去偷看他。他想起刚才张日山压在自己身上时有点粗重的呼吸,心口有点发热,又骂自己真是下流,人家来看看你,开几句玩笑,你在这里胡思乱想什么呀。赶紧把平板电脑拿过来,再看点儿童绘本。谁知道翻开来,不是彼得兔、小兔汤姆就是米菲兔,他越看脸越红,身体有点蠢蠢欲动,就去催张日山快去洗漱,明天还要早起出去玩呢。

(七)我们的故事结束了?

  第二天早上,张日山睁开眼睛,发现齐恒不在房间。柜子上,手机下面压着一张纸,我去买早饭了。他拿过自己的钱包,小心翼翼的把纸条放到夹层里。

  正想着,门开了,齐恒提着一包吃的进来,兴奋的对张日山说,二食堂的小混沌最好吃了,我给你买了,还有馒头片和鸡蛋包,要是你能多住几天就好了,真想让你都尝尝。

  出发去故宫之前,收拾东西的时候,齐恒看着张日山手里握着个东西在那里摩挲,好奇的问他,你年纪轻轻的,还整了个文玩核桃玩吗?说完就去扒他的手,张日山避开他的手。   

  齐恒继续去扒,一边说,让我看看成色?哎,我给你讲个笑话,有个人在淘宝买了两斤文玩核桃,然后给卖家差评,说,你这个核桃太小了,根本没有果仁,还贼硬。张日山咧了一下嘴,说,一点不好笑。

  齐恒放弃了,说,算了,我就知道拗不过你。我不看了还不行了吗?趁着张日山松了一口气的空档,使劲一掰,原来手心里是自己之前给张日山的小罗盘吊坠。

  齐恒心思转了转,一个人把这样的小东西看的如此重,肯定对送东西的人有不一样的想法吧,但是张日山不说,他也乐得装傻。

  两个人出门,路过小超市的时候,齐恒说,你在这里等着,我去买点面包,纯净水。出来的时候,看见一个女生递给张日山一张宣传单,围着他在解说什么。张日山眼睛低垂着,好像没睡醒的样子。齐恒走过去,张日山的脸上才又露出了笑容。齐恒心里很受用,嘴上却不饶人:“我齐恒比你差在哪里,我来了两个星期了,天天从这里走,也没有美女给我宣传单,怎么就找你呢?”

  张日山作势要把宣传单扔到垃圾桶,齐恒抢过来说,“别扔,我看看有什么要求,说不定能认识个学妹。图书馆招收志愿者?我这种联合培养,不知道行不行啊。”

  听他这么说,张日山毫不犹豫地把宣传单撕了个粉碎,揉成一团,往垃圾桶里一塞,大跨步就往外走。

  齐恒在后面一溜烟的追着他:“小祖宗,你怎么喜怒无常啊。”

  齐恒到北京的第三个月,冬天的北京既寒冷又干燥。第一次在这里过冬的齐恒恨不得24小时呆在有暖气的房子里。

  这是呆瓜第六次来看我。齐恒在手机里的备忘录上做着标记。标完之后,看了下时间,齐恒走到门口,随手把门关上,转回身说,张日山,虽然你说是顺便来看我的,但我还是很感动,决定送你个拥抱。

  齐恒说完,就用力的抱紧张日山,嘴唇凑到他的耳边说,张日山,如果你现在马上离开,还能来得及赶上高铁。如果不走的话,我有话对你说。他的手顺着张日山精瘦的腰往上游走,感觉张日山的身体有了反应,然而张日山没有推开他。齐恒心想,我的猜测八成是对的,张日山也喜欢我。他嘴角勾起了一抹笑,露出心满意足的样子。

  说完,齐恒就坐到了床沿上,抬起右手放到了自己红色羽绒服的拉链上,他的拇指和食指带动着拉链上上下下的滑动着,他盯着张日山,张日山也盯着他,他知道他能理解自己的意思。张日山的眼睛有点泛红,脖颈上的喉结随着齐恒的手也在上下滚动,也许下一秒他们就可以延续刚才的拥抱了。

 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,齐恒心里想,张日山肯定不会接。没想到张日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瞥了一眼,躲开了齐恒的视线,整个人转到了门口,将背部留给了齐恒。

  齐恒的手垂下来,乖乖的放到身体两侧。他没有兴趣打听谁来的电话,什么内容,从张日山视线移开的瞬间,他就知道属于他们两个的故事大概是结束了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8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