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七日假期(5)

电梯 (1) (2)(3)(4)

五、

  过了一会,齐恒感觉自己脸颊和耳垂都有些凉冰冰的,像是阳台外吹来了一阵晨风似的,他不禁缩了一下肩膀,看来刚才那个吻引起的热度消退了。

  听到张日山说,跟我来,我领你去书房看看。

  齐恒这才抬起脸看向张日山,感觉他神色如常。他对张日山还有点惧怕之意,刚才的故事他也是将信将疑,让一个做惯了实验、解剖的人,相信永生,相信不老不死,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  到了书房,齐恒凑近看了一会,心里倒是高兴起来。这里很多书都是很难找到的珍本,他是医学的本科,生物技术的硕士,可是业余时间也喜欢看一些算命测字的古书。导师也不反对,有时候还会鼓励他说,现代技术与古代法术算是一体两面,多了解总是没有坏处的。书房里的有些书虽然可以在网络上买到,但是很多都经过了删减,肯定不如原汁原味的读起来过瘾。

  他本来想问张日山从哪里搞来的,又觉得知道的越多恐怕危险越大,就闭上了嘴,只是抽出一本,放到书桌上,坐在那里看起来。

  翻了两页,就听到站在书架前的张日山问,看得懂吗?

  齐恒也顾不得回答,只是嗯了一声作为答复。张日山拖了一把椅子坐在他的对面,歪着头看他。

  齐恒看书虽然专心,但是也感觉到了那道目光的灼热,他的脸又要烧起来,太阳穴也感觉突突的跳。他把书拿起来,转了一下角度,想要避开张日山的目光。

  刚清静了一会,听到椅子和地面摩擦时发出的轻微响声,他顺着响声往上看,张日山竟然又坐到了他的对面,还是看着他。

  那一瞬间,齐恒感觉自己像是动物园里栅栏后面的珍稀动物,难怪那些动物都闷闷不乐的,被人这么盯着,心里能高兴起来吗?

  他终于忍耐不住了,说,你不想找本书看吗?还是你想看我手里的这本?

  张日山说,我不想看书,我就想看你。

  齐恒被他的话惊得有点目瞪口呆,这话太直白了。他期期艾艾的说,你这样,我看不下去书。

  张日山站起来说,好吧,那我去监控室,反正从屏幕上也可以看。

  齐恒想起他说的,房间里都安装了摄像头。被人从屏幕上看到,好像羞耻感会更加强烈一些。他也跟着站起来说,你还是在这里呆着吧。说完,又觉得自己那有立场命令眼前的这个人,又赶紧坐了下来。

  张日山轻笑了一声,说,年轻人胆子真小。看看怕什么呢。齐恒抬起脸,从张日山嘴里听到年轻人三个字,感觉特别不适。他心里一动,问,所有的房间都有吗?浴室里也有吗?

  张日山说,有啊,不过洗澡的时候水蒸汽很重,看不太清楚。

  齐恒刚想拍拍胸脯说,那还好。就顿住了,什么叫看不太清楚?那就是还能看到,而且面前的这个人还看了!

  他的脸色已经不能用涨红来形容了,连额头和脖颈都要红了起来,热气从衣领里腾腾的冒出来,像桑拿天里刚跑了老远的路一样。他接下来又忧虑起了另一个问题,你不会把视频放到网上吧?

  张日山这次忍不住笑开了,眼睛眯起来,笑的兔牙都露出来,说,你呀。你看我像变态吗?

  齐恒心里腹诽,你那里是像啊,你就是啊。这话也就只能在心里想想,他可不敢说出来。他赶紧把注意力集中到书籍上,他平时喜欢做些读书笔记,又想到如果能用手机拍下来就好了。心里给自己打气,吃午饭的时候如果对方心情好,就提出来,看能不能把手机要回来。

  他心里盘算了好一会,偷偷抬起脸看张日山。张日山的眼睛似乎在盯着他看,但是那眼神是涣散的,神情里带着些悲哀,也许他终于发现眼前的人是齐恒而不是齐八,又或者看着眼前的齐恒想到了过去。齐恒有些相信他说的故事了。

  齐恒的脸色不但不再发红,反而白起来。他想起早上张日山的那个吻,那个叫做齐八的吻。张日山所有的话也许只是想说给齐八听的,他的感情,面对危险时不假思索的保护都是因为自己的脸长得像齐八而已。想通这一点,他的恐惧渐渐消散,如果张日山真的那么爱齐八,他应该也不会把自己怎么样吧,毕竟这么像的替身应该是很难找的。

  可是他的心一丝丝的痛起来,心怎么会痛呢?心脏不就是一个人体的供血器官吗?是不是自己之前一直太紧张,所以心脏供血不好,现在放松下来,才感觉到疲劳呢?就像跑步的时候并不感觉腿疼,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发现肌肉酸胀的厉害。一定是这样的。

  他强迫自己将目光放在面前的书上,一页页翻起来。书房里静悄悄的,张日山像是不能忍受被齐恒冷落似的,又拖着椅子凑近齐恒,继续歪着头看他,胳膊肘距离齐恒的书很近。齐恒用手推推他,说,老人家,你耽误我看书了。老人家三个字他用了重音,好像在提醒张日山他们中间隔着那么长的岁月。张日山的身体停滞了一会,说,那我不耽误你了。一会我让刘叔来喊你,去二楼餐厅吃午饭。

  齐恒忽然想起自己刚才想要回手机的打算,急忙问,你去吗?他的语气太急切了,听起来仿佛很期待张日山能在似的。

  张日山又高兴了一些,笑着说,去。当然去。

  看来不能随便开坑,一旦有了新坑,老坑就找不到感觉了。马马虎虎更新了一点。不知道那些大长篇的作者是怎么保持手感的?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7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