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情迷四月天(上)

  

  小副官的照片鼓励我不停挖坑……

  优雅的老年妇人一落座就注意到了邻座的年轻人。他有一张英俊的脸庞,可惜脸色苍白,眉心皱在一起,满含心事的样子。

  直达长沙的飞机起飞了。年轻人的脸色始终不见好转,妇人终于忍不住问,年轻人,你身体不舒服吗?

  年轻人勾着嘴角笑了笑说,没有。谢谢阿姨。

  妇人又问,是不是放假回国,看望自己的父母?

  年轻人扭头看着窗外说,不是,我去参加朋友的婚礼。

  那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,才会做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专程赶去。

  是啊,年轻人的手在座椅的扶手上轻轻拍了几下,似乎在考虑自己要不要继续这个话题。然后他说,我们是初中一个班级的同学。在成为朋友之前,其实彼此都是认识的,因为父母有生意上的来往。

  老年妇人是个很好的听众,她把头凑近年轻人,推了推眼镜,追问,后来呢?

  后来,新学期开始,老师要求同学们自己选同桌。我当时非常叛逆,不怎么和班里的同学打交道,学习成绩又差,这样的同桌没什么同学喜欢。我当时也是坐在窗子附近,就像现在一样。

  听老师说完,同学们就开始拿出白纸在上面写名字。我无所谓的向窗子外边张望。新学期开始,天还比较冷,所以外边也没什么绿色。这时我感觉有一个人在注视我,我扭头去看的时候,就发现了他。过年的时候,父母相互拜年、聚会的时候,我们其实见过,但是他是个好学生,乖得很,所以我们也没怎么说话。

  老年妇人像是想起来自己年轻时候的往事,叹息说,真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啊。

  后来,我们竟然成了同桌,坦白说,那时候我已经做好了自己一个人的准备,但是没想到老师会这样安排。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,说,十几个人选他做同桌,但是他选了我。因为他是个好孩子,想要团结同学,共同进步。我当时很生气,他摆明了把我当垫脚石,来讨好老师嘛。

  所以同桌之后,我一直没给他好脸色,不是故意把他的水杯推翻浇湿了书,就是说他过界,要他把胳膊缩回去,他桌洞里的情书也被我全部没收了。

  妇人笑笑说,也许你是喜欢她,而不自知,因为你对她的关心超过了讨厌的范畴。

  是啊,年轻人将后背靠到座椅上,说,这样大概过了2个月,我记得快到4月份了,有一天忽然下起雨来,他没带伞,下了课,也不动,就在那里呆呆地看书。我把伞递给他,说,我带了两把,你用这个吧。

  他红着脸,说了声,谢谢,就走了。

  我当时挺看不起自己的,觉得自己的行为背叛了自己的心。我明明是讨厌他的!然后,雨没有停的意思,我就顶着书包向外走,那时候同学们都差不多走光了。我走到站牌的时候,发现他还在那里等着。

  他打着伞,脸上湿漉漉的,问我,你为什么借伞给我?

  我很不屑的说,因为我要团结同学,共同进步。

  他听完愣了一下说,老师说的?

  我很生气的说,是。然后就要走。他拉住了我的胳膊,说,你可真是个呆瓜。我如果说,我是因为喜欢你,才写了你的名字。你说老师会同意吗?

  我当时真的像个呆瓜一样呆住了。我的手扣住他的胳膊,让他再说一遍。他手里的伞握不住了,掉在地上。春天的雨就这样将我们两个拢在一起。他的眼睛亮晶晶的说,我喜欢你。

  年轻人说完,顿住了。

  妇人也跟着舒了一口气,说,真好啊。她真是个勇敢的女孩。

  年轻人说,他是个男孩。

  妇人惊诧的睁大了眼睛,呃了一声,又感觉自己不是很礼貌,问道,后来呢?你们就这样成了朋友?

  是。后来班里的同学说,有人看到我们在公交站牌那里打起来了,雨伞都掉在地上了。你说多好玩。

  那时候我家院子的桃花开了,我就选了一支最漂亮的摘下来,早早的到了教室,塞到他的课桌里面。

  他看到课桌里的桃花,问我,知不知道是谁送的?

  我说不知道。

  他就歪着头在哪里猜,眼睛盯着我,嘴角带着笑意,脸颊上还有两个若隐若现的酒窝,低声说,张丽?郑君君?徐颖?他长得好看,脾气又好,喜欢他的人很多。巧的是,他说的这几个名字都在我没收的情书里出现过,所以明知道他在开玩笑,我还是有点生气了,就偷偷拉过他的手,在他手背上轻轻打了一下,他说过几个名字,我就打了几下。他把手背抬起来,呼呼的吹,然后眯着眼说,我听说,手背疼的时候,只要亲一下就好了,你想不想试试?

  他总是这样,看起来一本正经、乖乖的,其实是个很闷骚的人。

  老妇人听到这里,语气里带着安慰,说,后来呢?呃,如果你不想说可以不说。我年纪大了,见过的感情纠葛也不少。前任结婚这种情况,不去参加比较好。

  年轻人叹口气,其实,我们已经快5年没见了,高中毕业之后我就出国了。这次我回来,还是我哥哥告诉我的。他的未婚妻嘛,我也认识。高中开始我们就是邻居了。他说完,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还曾经追求过我。

  妇人吃惊的表情无论如何都盖不住了,追问,你?

  是,我要当面告诉他,这个世界上,谁都不可信赖,只有我一直在等他!

  你不觉得你这样会让你的朋友伤心,让大家尴尬吗?

  我的目的是得到他,至于过程中,谁的感情会受到伤害,我不想考虑。

  年轻人说完,就不再开口了。

  这真是个任性的年轻人,老妇人想。他的故事会怎么发展呢?他会成功吗?真像是中途停播的肥皂剧,老妇人忍不住要把这个年轻人记住,也许以后会再有机会见到他,那时他的身边会多一个人吗?

 

  解九看着一脸平静的张日山,心里反而越发忐忑不安。张日山和齐恒曾经在一起过,他早就知道的,张启山肯定也是知道。可是现在,齐恒这个新郎就站在舞台上,等待着他的新娘。

  张日山却毫无波澜的盯着齐恒,他不禁问,日山,你没事吧?张日山嘴角勾着笑,说,九哥,一会麻烦你把齐恒送回家,我会给你打电话。

  解九一脸不解的问,哎,什么?

  张日山说,我哥以为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,想让我亲眼看看,然后死心,怎么可能?

  解九看着张日山,他好像在说一种自己完全听不懂的语言。他伸出手在张日山眼前挥了几下,没有反应。

  当然他很快就知道张日山的意思了。当齐恒的新娘,程杨站到台上的时候,张日山的脸色忽然活起来了,然后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,走到了台上。

  张日山和程杨就这样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,只留下婚纱急匆匆飘过的风。

  没错,这就是个要抢新郎,先抢新娘的故事。所以极度OOC。我本来的目的只是想写个强啪车的,当然是小副官强迫齐八的。所以人物肯定会有点不那么正直。刚看到一张照片。小副官包着红色头巾强啪!!

 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