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啥标题

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,写文的意义何在呢?昨天中午看了电影《我自己的爱达荷 My Own Private Idaho》。

一个现实主义者看完之后的感觉,就是要寻找自己的内心,不要盲目的追求和周围的人一样。麦克和斯科特看上去都是男妓,但是斯科特的家庭出生和背景,让他进退自如,而麦克却只能加速堕落。

想起高中时,班里进来一个从北京来的插班生,同班的一个女生和她成了好朋友,像这个插班生一样背诵各种诗词,看不起高中的课程,发表我们都是学习机器的言论,甚至说,将来去北京打工也好呀,干嘛非要考大学。

当然最后,两个人的成绩是一样的差,但是北京的插班生是在北京高考啊,分数线低呀,然后同班的女生就没有考上大学。

工作之后,更是如此。怎么都是一样的同事,他就可以迟到早退,按月拿工资,自己就要累死累活呢,后来知道了,哦,人家有背景呀,可以拉投资,业务上有需要的时候,可以有门路,找到合适的人,就是这么简单,比你坐在那里老实巴交的工作,要创造的效益更大呀,说起来,你还是沾了人家的光呢。

所以你要用心的工作,加班加点,按时按量,如果你追求和别人一样的生活,也懒懒散散,可能就没饭吃了。

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