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八】春心荡漾(1)

  齐恒在热吻酒吧的门口站了片刻,在闪烁的霓虹灯下看看自己的侧影,解开了白色纯棉衬衫的第一颗纽扣,走了进去。门口的女招待拦住了他,问,先生,需要订位子吗?齐恒抿着嘴羞涩一笑说,我要等人,先去吧台那里。女招待看着他低垂的眼睛,红着脸颊,局促不安的往吧台的方向走,嘴情不自禁的嘟成O型。昏暗的灯光下,纯白挺括的白衬衫是如此不合时宜,像是被丢进了晦涩染缸的白纸,变幻出各种色泽。酒吧里的很多人也注意到了,打量着在吧台旁边坐定的齐恒。

  正在吧台后边调酒的张日山显然也注意到了齐恒的存在。纯良温顺的一张脸庞,年纪约莫在二十五岁上下,圆框眼镜后面是一双清炯炯的杏核眼,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单纯无知劲儿,是那种一路被家人呵护,成绩优异,没有经历风浪,甚至烟酒不沾无任何不良嗜好的好孩子,总之就是白纸一张,小绵羊一个。

  张日山环顾了酒吧一周,他知道酒吧里有不少基友在这里约炮,搞一夜情。他虽然看不惯,但也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他这一扫视就知道,齐恒已经成为某些人今晚的目标了,那种贼兮兮中带着贪婪的目光,像是看到了一块没主的鲜肉,谁让这个人一看就是容易让人得手的样子呢,何况还生了一副好皮相。

  他走过去问,嗨,需要点什么?

  齐恒的手肘本来支在吧台的桌子上,听到有人问,赶紧撤回来,摆着手说,不用,我在等人。

  张日山倒是来了兴致,一边从酒柜上拿酒,一边问,约会啊。

  齐恒微微一笑,低下头,咬了咬唇,又抬起头,一双眼睛写满了期待,说,其实也不算约会。几天前,通过朋友介绍,我和那个人见过面,可是他老没联系我,我想起来他说经常来这个酒吧,就想过来,嗯~就是假装偶遇……

  张日山忍住心里的笑问,方便告诉我名字吗?我是这里的老板,很可能认识哦。

  齐恒的眼睛里泛出小星星,眉开眼笑的说,吴老狗,知道吗?他一般什么时间来呢?

  张日山睁大眼睛,满脸不可置信说,吴老狗,那个满脸络腮胡的长脸?看见狗就和见了亲人似的那个吴老狗?

  齐恒的双手合起来,十指交叉,放到下颌的地方说,就是他呀。他可有爱心了。而且他还说能见到我可高兴了,是上天的缘分。

  看着张日山脸上的惊讶神色,齐恒放下手,说,你不会对同性恋有歧视吧。

  张日山咳了一声,端起吧台桌子上的酒杯说,不会。你稍等一会。我交代一下服务员,你和我到后面的办公室,我请你喝一杯。

  齐恒乖乖的点点头,表示同意。

  

  看着齐恒和张日山从走廊进了后厅,坐在角落里的几个人不怀好意的说,这酒吧老板男女不忌,一块肥肉又让他叼走了。改天他要结婚,不用请其他宾客,前男友前女友就能凑够整个婚宴。

  那还不得打起来啊?

  怎么会,架不住人家有钱又有手段啊。

  几个人借着酒劲越聊越起劲,连服务员过来都没发现,其中一个还摇摇晃晃的扯着服务员,问,哎,你们老板有多少个情儿,是不是比你们这的员工还多?

  服务员一巴掌拍在那人的手上,举的高,动作却轻,倒惹得其他人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

  和外面的火热喧闹不同,办公室里,齐恒和张日山隔着张桌子,面对面安静的坐着。张日山端着酒杯说,吴老狗呢,经常到我这里来。我们也算是朋友了。本来我不该议论朋友的私事,不过,我看你这么单纯,怕你被他骗了,提醒你几句。

  齐恒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微微侧着头,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。

  张日山一脸认真的说,吴老狗,他已经有男朋友了。个人很高,带着方框眼镜,喜欢穿三件套,一看就是商业精英。吴老狗带着他来过几次,两个人都已经公开了,所以你不要对吴老狗有什么想法啦。

  齐恒蹙着眉,似乎在认真思考,半响茫然的说,你的意思是,吴老狗明明有男友了,还到处劈腿偷吃?而我差点无意中做了男小三?

  张日山摆着手,说,不不。不能这么说。你毕竟不知情嘛。而且吴老狗也没有再联系你,他肯定是知道自己错啦。

  齐恒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难过地说,好不容易碰到个有好感的,没想到会这样。

  张日山安慰他说,那个吴老狗真没什么好的,满嘴跑火车,一看就不怎么靠谱嘛。看到齐恒泪眼婆娑的样,又改口说,我不是怀疑你的眼光。我是觉得你吧,一定能找到更好的。

  齐恒嘟着嘴问,真的吗?我知道同志圈挺乱的,可是我就想找个真正的爱人嘛。不是因为性,而是能厮守终生的那种。

  张日山拍着他的肩膀,说,一定可以找到的。

  齐恒的眼睛向上看着张日山,泪光闪动,瞳孔像孩童一样黑亮,简直看不到一丝杂质。张日山拍在齐恒肩膀的手轻轻摩挲了起来,直到齐恒站起来,说,谢谢你,张日山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
 

  两个人从走廊里走出来,齐恒和张日山挥挥手,就走出了酒吧。

  坐在角落的几个人彼此交换个眼神,老板不太行啊,这么快就结束了……

  可怜可怜,有钱长得帅又怎么样?性能力不行啊。

  你看那小子一脸落寞,看来是没有得到满足啊。

 

  张日山走进吧台,开始重新调酒,服务员走过去,凑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话,眼神瞟着角落的那几个人。

  张日山有点哭笑不得,他的坏名声也不知道是自己作出来的,还是别人瞎议论出来的。他熟练的调着酒,酒杯凉冰冰的,他忽然想起刚才手放到齐恒肩膀上的感觉。齐恒的锁骨很清晰,肩膀偏窄,他的手掌可以完全包裹起来。他心里叹口气,模样生得不错,性子也好,就是眼光太差。竟然对吴老狗一见钟情。他端起酒吧桌子上的酒瓶,借着昏黄摇曳的壁灯,照了照,心里暗想自己怎么也比吴老狗强吧,这样想着,没控制住,对着酒瓶就露出一个兔牙笑。吧台旁边的客人直接惊呆了,磕磕巴巴的问,这酒多少钱?太贵了,我可买不起……

  张日山拿了一只酒杯,倒满递过去,说,送你的。

 

  齐恒拿出钥匙打开房门,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的吴老狗从沙发上跳起来,跑到门口问,怎么样?拿下没有?

  齐恒用手逗着三寸丁说,拿什么下啊?如果他是那种想一夜情的人,我可不敢要。循序渐进……你就瞧好吧。

  齐恒把衬衫的领口一扯说,看来张日山还蛮吃清纯这一挂的,明天我再去商场买几件合适的衣服。你就不用陪我去了,我自己搞得定。

  吴老狗关心的问,你刚回国,自己能行吗?

  能行。知道你人好,有时间多陪陪解九爷去吧。齐恒心里想,要是咱们一起出去逛,碰见张日山,岂不是穿帮了?

  他冲着吴老狗做了个拜拜的姿势,说,我去歇着了,多谢啦,老友。

  吴老狗说,你这么客气干什么。齐恒的背影朝着吴老狗,心里在腹诽,要是让你知道,我今天在张日山面前胡说八道了些啥,你还不生吃了我……

  两个星期前,齐恒回国。吴老狗接机之后,就领着齐恒去找好地方吃饭。点完菜,齐恒去了趟洗手间,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就发现吴老狗在和一个人聊天,一身灰色的西装把身材勾勒的极好,小寸头,饱满的小脸上一双桃花眼,眼尾上翘。这样的长相如果再带点柔和就太腻了,偏偏他的眼神带着点凌然,冷冷地。齐恒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击中了,沉寂了多年的冰山,赶上了最大幅度的温室效应,能听的见冰层咔咔裂开,下面静水深流,汩汩的流水声在心脏和血管之间奔流。

  他等着人走了,才回去找吴老狗,忙不迭的打听清楚。

  吴老狗第一时间投了反对票,那可是花心的家伙,传说男女不忌,谈过的恋爱,有两位数了。

  齐恒掰着指头算,从初中一年级开始算,高中,大学,一年一个,也不算多啊。

  吴老狗怒其不争,三起头的,三十多个,据说今年就能突破四十大关,还不多?

  齐恒的脸上波澜不惊,和他的年纪比起来,是多点。他突破不了四十大关,我就是他感情上的终结者。

  说完,齐恒做了一个电影终结者的手势。

  吴老狗被他的中二震住了,半响才说,齐恒,祝你成功。

 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7 )

© 茗茗的未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